windows配置g++,gdb环境变量

作者: dreamfly 分类: c/c++,未分类 发布时间: 2018-12-05 13:13

有时候我们需要写一下c,c++程序,需要在windows上编译调试,当然你可以使用集成环境比如visual studio,但是它过于臃肿,有时候我们希望一些轻量级的工具来调试它。这里我推荐使用vscode来编译调试c,c++程序。

当然要使用它来编译调试程序,首先需要配置一些环境变量,下面我简单介绍下如何进行环境变量的配置。

在windows上,我推荐使用mingw,MinGW是Minimalist GNUfor Windows的缩写。它是一个可自由使用和自由发布的Windows特定头文件和使用GNU工具集导入库的集合,允许你在GNU/Linux和Windows平台生成本地的Windows程序而不需要第三方C运行时(C Runtime)库。安装了这个工具,我们可以很方便的安装g++,gdb等工具。

安装好MinGW后,我们只要在我的电脑->属性->高级系统属性->高级->环境变量->Path中,在前面加上g++的路径就可以,比如我的D:\MinGW\bin;

MinGW就是我的安装目录,bin里面就是一些g++,gcc,gdb等工具。

然后我们在配置一下vscode就可以调试c程序了。

具体配置可以参考
vscode配置c++调试环境

如果觉得我的文章对您有用,请随意打赏。您的支持将鼓励我继续创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