能忍多大事儿,就能成多大事儿

作者: dreamfly 分类: 随笔 发布时间: 2015-01-15 22:28

小不忍则乱大谋,当你委屈的时候,抱怨往往不是最好的选择,直面委屈,从中找到解决的办法,笑对挫折和委屈,你离成功就不远了。

每个人都有失意的时候,都有被冤枉的时候。当你加班工作,换来的是领导对你的能力表示质疑的时候,你需要的不是立刻反驳,而是用自己的能力去证实,你完成的工作是超负荷的,你做的任务是perfect的。

这里讲诉一个小故事:曾经有个人加了一晚上的班,凌晨2点钟才到家,却收到老板的一封邮件,批评他工作不到位。他收到邮件后就很崩溃,还很委屈。于是当即奋笔疾书,回邮件!解释他是如何工作的,他做的如何有道理,他做的如何有效果……写了2000多字。

写完了,他好像突然冷静了一些,就琢磨一个事儿:如果我是老板,我对一个员工工作不满意,于是我给他写了封邮件批评他,我想看到的是他洋洋洒洒的解释和辩解吗?显然不是啊。然后他就突然明白了,于是他把那2000多字都删了,简单回复了一句话,大意是:我会反思工作的问题,然后尽快整改。

两个月后他晋升了。在他的晋升仪式上,他对老板说起这件事,老板对他说:我知道你很委屈,我就是想看看你在面对委屈和压力时,会有怎样的反应,这体现了一个人的成熟程度。


再大的委屈面前,敢于承受。再大的困难面前,敢于担当。当你把委屈吃进肚里,你增长的不是体重,而是你成功向前的动力。

如果觉得我的文章对您有用,请随意打赏。您的支持将鼓励我继续创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