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彩蛋爷爷”一路走好-追忆漫威之父

作者: dreamfly 分类: 影评 发布时间: 2018-11-13 07:40

斯坦·李(英语:Stan Lee,1922年12月28日-2018年11月12日),本名为史丹利·馬丁·利伯(英语:Stanley Martin Lieber),是一名犹太裔美国漫画编辑、演员、制作人、出版人和电视名人,亦是前漫威漫画的负责人兼董事长。

斯坦与杰克·科比和史蒂夫·迪特科等漫画家一起创作了蜘蛛侠、神奇四侠、X战警、复仇者联盟、钢铁侠、绿巨人、雷神、夜魔侠、奇异博士等知名漫威漫画角色。

他的漫画作品都包含着复杂而深刻自然的人性化人物角色和一个能与人类完全共用的世界。斯坦的成就亦已经成为了美国文化里非常重要的一部分,他被誉为“漫威之父”。斯坦带头对抗漫画产业的审查机构漫画准则管理局,促使其改变部分政策。斯坦亦着手领导漫威漫画公司从某出版社的一个小部门转型为一个大型多媒体股份有限公司。

鉴于斯坦在漫画领域的杰出贡献,他在1994年被列入艾斯纳名人堂(Will Eisner Comic Book Hall of Fame)

斯坦·李客串

如果觉得我的文章对您有用,请随意打赏。您的支持将鼓励我继续创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