其实我也想做个普通人

作者: dreamfly 分类: 未分类,随笔 发布时间: 2018-11-10 23:59

父母曾经对我说过,为什么你要活得那么累呢?做个普通人踏实过完一生不好吗?当时的我没有回答他们,只是在心底说了句,其实我也想做个普通人。看到别人家的孩子无忧无虑玩耍的时候,我也想毫无顾忌的去玩耍,但我知道我不能,我还要去完成作业。当看到别人家的孩子每天吃着零食的时候,我也想去尝尝,可是我知道我不能,我只能告诉自己我不想吃。看着别人家的孩子有许多玩具的时候,我也想有一套属于自己的玩具,可是我不能向父母要,因为他们为了养我已经付出了很多。

网上看到这样一幅图,一个爸爸妈妈领着一个孩子,孩子的左右脚分别穿着妈妈的一只鞋,爸爸的一只鞋,虽然走起路里很不协调,但是,你要知道,父母已把她们的全部都给了你。有些人一出生,就是含着金钥匙,他是坐在车里从起跑线出发的。有些人一出生就要背负许多,他是拉着车在起跑线出发的。所以当生活给你了许多压力的时候,不需要去抱怨,他是想让你过得不平凡,命运给你一个低的起点,是想让你用一生去书写一个奇迹,这个奇迹是有志者,事竟成,破釜沉舟,百二秦关终属楚;苦心人天不负,卧薪尝胆,三千越甲可吞吴。

如果觉得我的文章对您有用,请随意打赏。您的支持将鼓励我继续创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