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hp高级工程师面试常问问题

作者: dreamfly 分类: php 发布时间: 2018-08-25 13:09

拉钩,boss上经常看到30-50k的php高级程序员,那么这些岗位的要求都有那些,面试都会问那些问题,下面我来一一讲解。


1.laravel框架的源码探究,包括使用的设计模式理解.
2.如果自己开发一个框架,如何设计?需要考虑拿些方面
3.mysql如何优化,如何处理大数据,《高性能mysql》这本书会解决95%你面试中遇到的mysql问题
4.redis和memcache底层实现,redis数据结构等,《Redis设计与实现》黄建宏写的书会帮你解决95面试遇到的问题,包括如何分布式部署等。
5.如何做大数据搜索,etk使用和部署,《Elasticsearch技术解析与实战》会解决你一部分所问的问题。
6.如何应对高并发,如何提高网站加载速度。
7.一些算法和数据结构知识,《剑指offer》能帮你解决75%以上的问题,剩下的需要我们平时多刷刷leecode知识库。
8.分布式部署,集群,zookeeper调度等多机架构。
9.varnish 和 squid等静态缓存相关知识
10.rpc等架构理解。

11.消息队列


最后想说的是,高级php工程师,基本上接近架构师了,不但要有全面扎实的php功底,还要有一些架构能里,可以说需要我们平时不断地积累才能达到,努力吧,大家.

如果觉得我的文章对您有用,请随意打赏。您的支持将鼓励我继续创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