转载:谁错过了谁?

作者: dreamfly 分类: 微小说 发布时间: 2016-07-25 10:13

她,容貌平平,在班里一直属于中度活跃分子

  他,个子高高,总坐在班里最后一排,相貌青涩

 

  他们各自有着心里所属的人,起码她这么认为。他们同住一幢楼里,所以放学回家时才会出现相同的轨迹,偶尔会一起骑车回家,路上他跟他心属的人开着一路玩笑,她骑在一旁,倒也清闲自在

  

  她,在感情方面比较迟顿,认为只有真正的告白才能理解

  他,在感情表达方面比较羞涩,没有把握的一定不肯直说

 

  他们一起生活学习了四年,四年中,他也经常跟她开开玩笑,但每每这个玩笑都会惹她生气,甚至包括他对她的外号称呼都让她心烦。但由于同一幢楼,平时也经常有往来。但她心里从未起过波澜。

 

  转眼间,毕业了。将各自奔赴工作岗位。为了适应社会,记不起从何时起,大家开始业余进修,也记不起为何,他们居然一起报了个进修班,同时还有一位她的女友。在进修班上,同路回家的便只有他们两个了,一路上经常说说话生生气倒也不寂莫,由于同一个楼,所以下课一起回家她认为是天经地义的事。路上他要是惹她生气了,她恼了就口不择言,甚至不理他。可他看上去并不生气。

  他看上去并不喜欢上这个进修课,课上经常就睡着了。甚至有次上课听WALKMAN,戴着耳机唱跑调的歌。大家轰堂大笑,他不介意,她也笑也很无奈。

  他继续着这种上课不听课,下课一起顺路回家的生活。依然路上招她生气骂人。她的女友有一天突然问过她一句话:他是不是喜欢你啊,你这么说他他都不生气?。她说:怎么可能!?

  是啊,打死她她也不信,她知道他喜欢的人是谁,她认为他不喜欢她这个类型的。关键是,她对他也没任何感觉。

  后来,课程结束了,他们也就慢慢淡出了彼此的生活。虽然同一楼,但也很少能见面了。

 

  她工作了,年轻好强的她心高气傲,认为同学对她来说太稚嫩了,所以决绝的说未来一定不会找同班同学做男友(包括曾让她爱恋过的人)

  听说他也工作了,但一直不甚满意,或是有其他打算.

  

  工作后,同学们做了个小范围的聚会,她摇身一变,光鲜亮丽,甚至不记得他是否也去了。聚会上,她的变化是一个小焦点,甚至一直感觉有位男同学格外关照她。

 

  聚会后没多久,他打电话找她,说有事要说。她随意应着甚至就只约到了楼下墙边,甚至没想浪费太多时间。见面后,他问她:有件事别人托我问你,听说你不找同班同学做男友,是么?她说:是的!他问:你确认,没有一点希望?有个人说喜欢你.  她好奇的看了他一眼,说:是!能告诉我是谁吗?她脑中闪出了那个聚会上给他更多关照的男同学。他斩钉截铁的说:不能说是谁!她想了一下,既然有决定,不说也不便追究。知道了反而让彼此见面尴尬,就让这个秘密深藏吧。

  过了不久,她听说他出国了,去了一个欧洲国家。

 

  这一次,便是N年没有消息。

 

  转眼间,毕业快8年了,他们做了次同学聚会,她风华正茂,意气风发,同学们都说她变化太大了。没多久,她便结婚了,那位果真不是同学。又过了几年,他突然到她单位来看她,她当时正处在怀孕期,而他身边也带着一位年轻漂亮的小妞,说要准备结婚了。她虽然略感惊讶,但却依然内心平稳,同学们都没了联系,但却有他的电话。

  

  直到她为人母很久,突然有一天,她看到一段相似的爱情故事,才摹地一闪,原来他曾经喜欢过她,原来那个受托人是他自己. 当初她身在其中,却不能明晰。原来当初的种种,却是一种爱的暗示。原来,只有爱才有容忍.她叹道,原来自己感情可以迟顿到这种程度?居然20年后才明白.

  

  再后来,他们都有了彼此的孩子,又建了同学群,群聊中他们似乎更关注彼此的信息。她能问出他的单位,他也能问出她曾经的住址。乱糟糟的群聊中,虽然一隔数行,他却专注回答她的问题,她也是。彼此略有关注和调侃,却又不着痕迹......

 

   曾经,谁错过了谁?

如果觉得我的文章对您有用,请随意打赏。您的支持将鼓励我继续创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