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ginx 504 Gateway time-out

作者: dreamfly 分类: php 发布时间: 2015-11-12 22:14

Nginx 502 Bad Gateway的含義是請求的PHP-CGI已經執行,但是由於某種原因(一般是讀取資源的問題)沒有執行完畢而導致PHP-CGI進程終止。

    Nginx 504 Gateway Time-out的含義是所請求的網關沒有請求到,簡單來說就是沒有請求到可以執行的PHP-CGI。

    解決這兩個問題其實是需要綜合思考的,一般來說Nginx 502 Bad Gateway和php-fpm.conf的設置有關,而Nginx 504 Gateway Time-out則是與nginx.conf的設置有關。

    而正確的設置需要考慮服務器自身的性能和訪客的數量等多重因素。

    以我目前的服務器爲例子CPU是奔四1.5G的,內存1GB,CENTOS的系統,訪客大概是50人左右同時在綫。

    但是在綫的人大都需要請求PHP-CGI進行大量的信息處理,因此我將nginx.conf設置爲:

    fastcgi_connect_timeout 300s;

    fastcgi_send_timeout 300s;

    fastcgi_read_timeout 300s;

    fastcgi_buffer_size 128k;

    fastcgi_buffers 8 128k;#8 128

    fastcgi_busy_buffers_size 256k;

    fastcgi_temp_file_write_size 256k;

    fastcgi_intercept_errors on;

    這裏最主要的設置是前三條,即

    fastcgi_connect_timeout 300s;

    fastcgi_send_timeout 300s;

    fastcgi_read_timeout 300s;

    這裏規定了PHP-CGI的連接、發送和讀取的時間,300秒足夠用了,因此我的服務器很少出現504 Gateway Time-out這個錯誤。最關鍵的是php-fpm.conf的設置,這個會直接導致502 Bad Gateway和504 Gateway Time-out。

    下面我們來仔細分析一下php-fpm.conf幾個重要的參數:

    php-fpm.conf有兩個至關重要的參數,一個是”max_children”,另一個是”request_terminate_timeout”

    我的兩個設置的值一個是”40″,一個是”900″,但是這個值不是通用的,而是需要自己計算的。

    計算的方式如下:

    如果你的服務器性能足夠好,且寬帶資源足夠充足,PHP腳本沒有係循環或BUG的話你可以直接將”request_terminate_timeout”設置成0s。0s的含義是讓PHP-CGI一直執行下去而沒有時間限制。而如果你做不到這一點,也就是說你的PHP-CGI可能出現某個BUG,或者你的寬帶不夠充足或者其他的原因導致你的PHP-CGI能夠假死那麼就建議你給”request_terminate_timeout”賦一個值,這個值可以根據你服務器的性能進行設定。一般來說性能越好你可以設置越高,20分鐘 -30分鐘都可以。由於我的服務器PHP腳本需要長時間運行,有的可能會超過10分鐘因此我設置了900秒,這樣不會導致PHP-CGI死掉而出現502 Bad gateway這個錯誤。

    而”max_children”這個值又是怎麼計算出來的呢?這個值原則上是越大越好,php-cgi的進程多了就會處理的很快,排隊的請求就會很少。設置”max_children”也需要根據服務器的性能進行設定,一般來說一臺服務器正常情況下每一個php-cgi所耗費的內存在20M左右,因此我的”max_children”我設置成40個,20M*40=800M也就是說在峰值的時候所有PHP-CGI所耗內存在800M以內,低於我的有效內存1Gb。而如果我的”max_children”設置的較小,比如5-10個,那麼php-cgi就會“很累”,處理速度也很慢,等待的時間也較長。如果長時間沒有得到處理的請求就會出現504 Gateway Time-out這個錯誤,而正在處理的很累的那幾個php-cgi如果遇到了問題就會出現502 Bad gateway這個錯誤。

如果觉得我的文章对您有用,请随意打赏。您的支持将鼓励我继续创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