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盘秒传原理

作者: dreamfly 分类: 未分类 发布时间: 2015-05-07 22:32

秒传是一种在网盘上常见的“忽略式”上传方式,就是您上传了一个文件名为111.exe,MD5为一个数,秒传有一个网友以前也上传一个叫111.exe,MD5和您上传的文件MD5码一模一样,所以这个文件上传到服务器上的时间就很短了,这是因为别人上传过这个文件,您上传这个文件,服务器上有这个文件了,所以只需要把这个文件复制一份到您的网盘上就可以了。就好比,别人叫你做过这件事情,又有人今天找你来让你做这件事情,你是不是有一点经验,会很熟练,做的时间就快多了?在这里也是同理



上传到网盘的每个文件,服务器都会校验MD5码。如果这个您上传的文件MD5码与已经存在于服务器里的文件的MD5码相同的话,网盘服务器将会判断成为重复文件,只需要复制副本保存在网盘上即可,无需重新保存,因为有过这个文件,于是很快完成上传任务,并在有人需要下载的时候将原有的该文件的下载地址放出。这样实现了服务器的高效运作。

如果觉得我的文章对您有用,请随意打赏。您的支持将鼓励我继续创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