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0后的时间都去哪了

作者: dreamfly 分类: 随笔 发布时间: 2015-02-01 15:00

小的时候,我们总有过不完的假期,上学的日子里天天都有希望,因为那时我们的寒暑假是那么的长。仿佛永远都过完是的,寒假里在雪地里挖雪洞,打爬犁,各种开心。暑假里捕蜻蜓,抓青蛙,各种悠哉。那时的我们脑子里仿佛除了玩就是玩,再好吃的东西放佛都无法和游戏相比。


说道游戏,80后的我们有着小霸王的游戏卡带的经典记忆,那时一个采蘑菇都能让我们乐此不疲。2个人一起玩坦克大战也是其乐无穷。那时的游戏也是很多的,有单人的,有双人的,有闯关类的,也有射击类的,也有如三国志这种策略型的。记得小时候最喜欢玩的还是热血系列,热血物语,热血格斗,尤其是热血篮球,一个打架比投篮更重要的篮球,呵呵。当时对松鼠大作战也是开心的,两个人拿着箱子把彼此砸晕,各种阴队友,呵呵,想起来就是好笑啊。


小时候的过年非常开心,那时候一家子的小朋友都聚到一起,玩各种游戏,有的时候为了虚拟的卡片我们都挣得面红耳赤,仿佛那时我们最珍贵的宝贝似得。


小时候看电视剧的时候,看到了吴京,就说他不好,结果我的小弟非常喜欢他,我们就互掐起来,一个说吴京的不好,一个就说释小龙的不好(释小龙是我喜欢的明星),现在想想,这就是跟现在的追星族差不多了吧。


有的时候我们会发现,不知道什么时候我们的时间变得走快了,寒来暑往,弹指一挥间,我们就过了一年又一年,而我们仿佛有什么都没做,至少我们快乐的记忆少之又少。


不是时间去哪了,是我们的快乐去哪了?我们忙碌着,奔跑着,奋斗者,转身回头才发现,我们的身后没有太多的快乐留下。


我想有句话说的是对的,想的越多,就越不快乐,小的时候,我们什么都不想,就是玩,所以那时的我们是真的快乐的。一个“跑电”的游戏,我们都能玩的很高兴。可能现在很多人都不知道这个是什么游戏了吧。


一个时代的人长大了,他的时童年就消失了,留下的就只是回忆,但是那是美好的回忆,一个值得我们去回忆的年代。


80后,时间去哪了?80后,时间变成了我们的回忆。

如果觉得我的文章对您有用,请随意打赏。您的支持将鼓励我继续创作!

评论已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