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推理小说-要不要进来躲雨

作者: dreamfly 分类: 微推理小说 发布时间: 2015-01-16 13:21

躲雨

放学时候又下大雨了,我临时躲到一栋民宅的屋檐底下,虽然说是别人屋檐底下,但现在这种时候,顾不得会不会麻烦别人了。

我打开手机,屏幕一片漆黑。可恶!出门时明明阳光普照,就没带伞,手机也忘了充电,不能叫爸妈来载,真是失策。

 「小弟弟,没带伞吗?」 过了大概几十分钟吧,背后的铁门打开,一个高瘦男人笑着对我问道。

 是这间房子的住户吧?看着男人脸上的笑容,我尴尬的点点头。

男人长得还不错,有混血儿的感觉,却无法明说是哪国血统。

笑起来有浅浅的酒窝,头发旁分微卷,除了衣服有点不合身,过短且维宽之外,算是个帅哥。

 「要不要进来躲雨?」他看着我说,微笑不减。雨声正大,看来短时间是不可能停了,「不会麻烦吗?」我问,虽然已经确定对方的答案,但该有的礼貌还是要有。

 「不会,我也刚下班,就遇到这大雨。我知道这种感觉,没带伞很讨厌对吧。」

他对我眨眨眼睛,表示心照不宣。我也对他微笑,点头:「谢谢哥哥。」

 他把铁门打开,指引我走进。房子外观与一般民宅无二致,进去之后是个车库,一辆干净整洁的白色车子。

伞桶在门右边,塞的满满的伞桶上方有一把突兀蓝色折迭伞;半开的鞋柜在门左边,里面各式鞋款也塞得满满的。 

我正凝神思考,突然听到钥匙的声音,我回神,屋主,他钥匙掉到地上,他正弯腰捡起,笑着喃喃对我说了一句:「对不起,一个人住刚搬家还不太熟悉环境。」 

我点头,看他继续从钥匙串里找出和大门钥匙孔相合的钥匙,笑着说:「我想还是不要打扰好了,请问可以借我一把伞吗?我自己走回家就好了。」 

「不麻烦,进来坐坐。外面与那么大就算撑伞也会湿透的。」 

他持续挽留我,我委婉而坚决地拒绝了。他最后终于点头,看了一眼伞桶,拿了最上面那把折迭伞,蓝色的。 

「就这把吧,也不用还了,就是把伞而已。」他笑。 

我愣了一秒,略为迟疑地伸出手,接下雨伞。刚刚避雨时,雨水打湿的裤管,让寒意往上窜至胸口。 

「恩,谢谢哥哥。」我费力地开口,克制逃跑的恐惧,维持正常步调,走出铁门,把伞打开,凝在伞面尚未干透的雨水向外撒出。

走出这栋房子,隐隐感觉他的笑 容在我背后,像把刀抵在喉咙。

转过街角,我多走一段路,然后丢掉雨伞,在雨中不停奔跑,快跑回家,一边在雨中清洗双手。

好在,逃出来了

如果觉得我的文章对您有用,请随意打赏。您的支持将鼓励我继续创作!

评论已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