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推理小说-一具少年尸体

作者: dreamfly 分类: 微推理小说 发布时间: 2015-01-16 13:12

今晚的星空真是漂亮啊,让喜爱观星的我越看越有精神。

 啊!忘了自我介绍,我是一个天文爱好者,回来乡下照顾父母。 

乡下光害少,到了晚上田园小径鲜少有人经过,是观星的好地点。 

 放下手中的望远镜略作休息,咦?左边原本的绕手绳什麽时候被扯掉了?

「少年仔!价逆瓦(这麽晚)抵看星星喔。」一位粗壮男子突然出声,害我吓一跳。 

定了一下神,看看眼前的男子叼烟穿着草鞋,可能是附近的农夫吧。

「少年仔,要烟吗?」面对着男子的烟盒,我手痒的讨了一根。 

 点火、吸烟,我跟男子聊了起来:「乡下真是平静啊!」

男子以清晰的语调说:「唉,哪里平静啊。最近在沟渠里捞到一具尸体,一位少年,手里还牢牢抓着一条带子,对了,你晚上看星星要小心点,千万不要掉到沟渠里了喔!」 我吐了一口烟,微笑的向男子道谢。

 男子指了指我的望远镜,以眼神示意,我会意的把望远镜递给他。

他仔细看了望远镜,又笑笑的把望远镜还给我。 「你赶快回去睡吧!」男子踩熄还有二分之一的烟蒂,微笑的向我挥手道别。

疲累的我打了个哈欠,是啊,是该回去睡了。

如果觉得我的文章对您有用,请随意打赏。您的支持将鼓励我继续创作!

评论已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