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CSHOP 模版文件中的编辑区域

作者: dreamfly 分类: ecshop 发布时间: 2014-12-03 21:59

Ecshop 中的模板可以有可编辑区域,在模板中是通过

<!-- TemplateBeginEditable name="左边区域" -->

<!-- TemplateEndEditable -->

这种标签来引入的,通过引入可编辑区域,我们就可以后台控制这个可编辑区域的显示和隐藏,同时还可以控制里面的内容的显示顺序,通过可编辑区域的引入,我们就可以更加灵活的调整我们的模板文件显示的样式,显示的内容,使得用户更方便管理自己的商店。

可编辑区域是在后台的 模板管理->设置模板里面,通过对模板的选择,我们可以选择具体的模板进行里面可编辑区域的控制。其中的区域选择,是模板中可编辑区域的name来 进行的,也就是说模板中有多少个name,在后台就会有多少个可选择option。这些控制是通过

$result  = preg_match_all('/(<!--\\s*TemplateBeginEditable\\sname=")([^"]+)("\\s*-->)/', $content, $matches, PREG_SET_ORDER);

这个正则表达式来实现的,后台通过对模板文件进行正则匹配,就找到了所有的可编辑区域的名字,所以这个name就是可编辑区域的一个id,用来供后台定位用的。

因此,我们在进行2次开发的时候,可以适当考虑加入一些可编辑区域,这样当用户想显示一些常用内容时,比如热卖商品,购物车等库文件内容时,自己就可以去后台调用,避免了开发人员的参与,是得系统控制更加的灵活。

举个实际应用的例子:比 如我们要在商品分类树上面添加一个广告,那么我们只需要在后台先添加一个广告位置设定好我们要添加到分类树上面的大小尺寸,然后在广告列表里面添加一个属 于这个广告位置的广告,然后进入到 模板管理->模板设置中,我们看到默认商品分类树是在左边区域,那么我们在广告位的位置上点击+,区域也选择左边区域,序号比商品分类树的需要小, 就可以让广告显示到分类树的上面了。

这个非常灵活,只要设置好样式,我们就可以实现非技术人员来进行页面的管理了。

如果觉得我的文章对您有用,请随意打赏。您的支持将鼓励我继续创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