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里巴巴面试

作者: dreamfly 分类: 未分类,随笔 发布时间: 2017-10-15 08:12

中午的时候,随意投了个简历,没想到下午的时候就收到了来自阿里巴巴的电话,可是因为是震动,自己忙于其他的事情,因此没有收到,打了2个都没有收到。

跟其他的朋友说起这事,朋友都说你错过了一次机会,不过我想,当年刘备请诸葛亮的时候还三顾茅庐呢,阿里巴巴才打了2个电话,应该会打第三个的。

第二天下午的时候果然收到了Alibaba的电话,于是把电话面试安排在了5:30。

由于没有准备,此外还有些小紧张,所以发挥的一般般,主要把面试中的问道的一些问题总结一下,方便后来人做个参考,也告知自己要三省吾身,自己还有很多不足。

说起php的面试,一定离不开前端,因为php可以说就是为了web而生的,所以面试问了些前端的一些基本知识。

  1. jquery获取元素的方法$('#aa') $('.aa') $('p')主要就是靠jquery选择器的基础知识.

  2. jsonp 方式请求原理

  3. 绑定事件 bind on  live 区别

前端基本就是些简单的基础问题,接下来就是些php和数据库,服务器等相关知识

1.for foreach 哪个效率高

2.is_null isset empty 区别

3.mysql 查看索引,查看执行时间常用命令

4.mysql 索引失效可能造成的原因

5.php弱变量底层实现原理,c语言方面

6.linux常用查看内存命令,磁盘空间命令

7.多表关联查询注意事项

8.php session 共享

9优化web项目从哪些方面入手

10.自己做过的最满意,最有成就感的项目或事情

然后问了对公司有什么想要了解的

这里错过了最好的机会,其实最想问的就是,上面的问题在实际中用的多吗?主要是想考察一个的项目经验有几年吗?目的是什么

如果觉得我的文章对您有用,请随意打赏。您的支持将鼓励我继续创作!